top of page

英美專家: 破損皮膚惹病毒感染風險極高


近來新型冠狀病毒非同小可,用酒精搓手液消毒非常普遍,但是敏感皮膚人仕使用酒精搓手液後容易令皮膚有肉眼看不見的微破損,甚或嚴重破損 (濕疹患者更甚)。美國皮膚病學會指出,病毒可經破損皮膚接觸直入體內,大大增加感染風險,你都咪話唔恐怖!!

專家指出,皮膚屏障這道免疫第一防線有缺陷,抗菌肽數量減少,會大大增加皮膚受感染的風險!美國兒科醫生Peck Y Ong 的研究表明,大量超抗原也有機會增加患者受到細菌及病毒反覆感染,可能引起更嚴重皮膚炎症及嚴重併發症。濕疹患者務必迅速修復皮膚屏障,是現今對抗病毒的關鍵。

研究數據顯示,受到病毒感染可以進入血液,嚴重可引起腦炎甚至腦膜炎!

濕疹皮膚惹病毒感染風險高 eczema increase infection rate

美國實驗生物學聯會研究指出,天然活性成分含豐富微量元素及豐富維生素A、E、鉀、鎂,鐵、鋅、鈣和磷等礦物質,與人體血液中蛋白質相類似,非常兼容皮膚的自然修復過程,而且會有更佳保濕效果。英國著名醫學網站HelloMD的創始人Pamela Hadfield也確認天然活性成分有高速修復受損皮膚,重建天然屏障結構功效。

英國《每日郵報》訪問皮膚科顧問醫生Alexis Granite,提及「諸如在Carun產品中的活性天然有效成分萃取,可有效消炎同時高速修復皮膚的天然屏障功能,在皮膚面層形成保護層,又可保濕。」

專家指出,記住除咗戴口罩,用酒精搓手液,重要係皮膚唔可以損!!原來新型冠狀病毒可以透過接觸傳染,皮膚破損地方若沒及時處理,隨時惹病毒入體,可以引起嚴重拼發症,如果唔係,著生化防護衣都冇用 ... ...,還望大家小心維護皮膚屏障這道免疫第一防線!

*根據個人體質, 效果因人而異

資料來源: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09/06/090625100343.htm

https://www.researchgate.net/publication/304814740_Bacterial_and_Viral_Infections_in_Atopic_Dermatitis_a_Comprehensive_Review

https://www.sciencedaily.com/releases/2016/07/160728102214.htm

https://zh.wikipedia.org/wiki/%E7%95%B0%E4%BD%8D%E6%80%A7%E7%9A%AE%E8%86%9A%E7%82%8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免責聲明: 成效因人而異, 內容及資料僅供參考

bottom of page